x

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 烟台交警第一大队全面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4-01-27 13:45:37 来源:中国传媒

           本网讯(王晨光 燕兆平报道)1月26日,2024年春运启动首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驾驶员和出行市民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出行平安过年的浓厚氛围,山东烟台交警支队第一大队走进烟台火车站、北明客运公司和大悦城开展“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图片1_副本.jpg

 

活动中,大队民警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面对面为广大交通参与者答疑解惑,向驾驶员和出行市民发放《驾驶员之友》、《致广大春运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结合冬季出行特点和春运期间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出行之前做好计划,合理规划路线,做好车辆技术检查工作;倡导大家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驾驶农用车、三轮车不要违法载人;民警走进客运车车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和驾驶员证件,走进车厢提醒驾驶员和乘客驾乘汽车时要系好安全带,做好自身防护;教育群众要自觉守法,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坚决抵制酒驾醉驾、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危险交通行为,确保自身和乘坐人员安全。大队还协调大悦城在商场入口处大屏幕循环播放春运安全主题海报和主题宣传片,并联合商场工作人员向前来采购年货和就餐、观影的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发出安全出行倡议,让大家实时接受交通安全教育。民警对商场和客运企业负责人发出倡议,希望他们履行社会责任,同交警合力做好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教育引导工作,号召大家守法驾驶、文明出行,以守法保安全,用礼让促和谐,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出行环境。

图片2_副本.jpg

 

   当天,大队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受教育群众5000人,并通过本地媒体和烟台交警公众号向市民发出安全出行提醒,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了安全文明出行、平安团圆过年的良好氛围。

感兴趣的
最新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