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山东热电智能化里程碑! 海成热电ADMC智能调控系统交付仪式在潍坊成功举行

2023-11-20 10:18:39 来源:中国传媒

            本网讯(记者张彦通讯员张其福 花坛报道11月18日为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推进能源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加速推进山东省能源数智化进展,推动山东省热电智能化发展,山东潍坊海成热电联合上海全应科技在潍坊举办“热电智能调控系统”交付仪式。

微信图片_20231120102038_副本.jpg

  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88年,是一家产业涉及精细化工、医药健康、新材料、机械、教育等领域的集团公司。

  公司是国内最大、全球前四的维生素生产企业,是中国精细化工百强、中国上市公司百强企业,为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服务。

微信图片_20231120102135_副本.jpg

新和成山东基地位于山东潍坊滨海,2007年启动建设,产业涉及营养品、香料、新材料领域,目前有控股、药业、氨基酸、维生素、精化科技、海成热电等6家子公司,累计投资超150亿元,员工近5000人,跻身“营收100亿企业”。

  潍坊海成热电有限公司现有3台150t/h和1台24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配备2台15MW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于2016年9月份投产。承担新和成供汽、供电任务,同时向滨海区供应工业用汽及居民采暖用汽。自投产以来,生产安全、稳定,供热供电高效、清洁,经济效益良好。

微信图片_20231120102142_副本.jpg

  海成热电将以“打造国内一流热电厂”为目标,不断通过数字化技术实现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双提升。

  全应科技第五代ADMC热电智能调控系统彻底改变了热电运行依赖人工的历史。它将热电机理、专家知识与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建模和自动控制技术进行深度融合,采用先进云/边协同计算架构,实现了热电生产智能全自动运行调控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31120102152_副本.jpg

  全应科技ADMC热电智能调控系统在海成热电落地应用,实现了全厂智能化、全自动运行,包括给煤机、二次风机、引风机、冷渣机、汽轮机等设备,全厂连续自动化投用率接近100%。同时,主蒸汽压力、供汽压力范围、排烟氧含量、炉膛负压等明显收窄,表明ADMC控制更稳,效益更佳。

微信图片_20231120102147_副本.jpg

  该仪式结束后,嘉宾们参观了海成热电公司。

 

感兴趣的
最新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