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第七作业区:人人开口讲安全

2022-04-29 14:18:41 来源:中国传媒

 微信图片_20220429141522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 张彦 张济麟报道为了检视安全水平,提升安全能力,有针对性、方向性开展安全工作,大庆油田第八采油厂第七作业区组织开展了“人人开口讲安全”活动,教育全员认识安全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持续当好安全环保“小学生”。

微信图片_20220429141528_副本.jpg

讲对会议内容的理解。把会前十分钟讲安全定为各项议会开展前的必选动作,针对厂安全环保座谈会内容,制定“重视安全为了谁”“哪些做法能借鉴”“提升重点在哪里”等分享主题,直线率先发言做表率,做到重点岗位人员全覆盖,切实把厂安全环保座谈会的指示精神和典型做法,用于指导实际工作开展。 

讲对事故案例的体会。利用每周五饭后1小时组织座谈讨论,由班组员工轮流进行安全事故案例分享,大家共同分析不安全因素,提出安全防范措施,讲安全事故带给企业、家庭、自身的影响,算好“安全账”,引导岗位员工保持好习惯,改正坏毛病,严格执行企业规章制度和岗位标准化操作流程。

微信图片_20220429141533_副本.jpg

讲对生产实际的思考。本着“多说一句话不费事,但可能会避免一起事故”的思想,灵活用好即时通生产工作群,在日常分享生产内容的基础上,深想一步,深挖一层,围绕高风险作业、承包商管理等重点安全内容展开讨论,通过群内分享,总结出了“脑勤、眼勤、嘴勤、腿勤、手勤、”的“五勤”管理法。

接下来,这个作业区将在学习宣贯和行动落实上,做到双向发力,沉下身子,扎在一线,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持续推动安全环保工作纵深发展,为八厂连续高质量稳产200万吨贡献力量。

 

 

感兴趣的
最新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