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烟台市开发区交警大队走进美团“唠家常”开展交通安全宣讲

2024-01-24 14:26:28 来源:中国传媒

            本网讯(王晨光 姜丞锋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外卖骑手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外卖小目标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按照百日行动部署,山东烟台市开发区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美团外卖向东岳站点负责人和外卖骑手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1_副本.jpg

 

   宣传民警通过向外卖骑手发放交通安全倡议书和“大货车视觉盲区不可轻视”、采取“面对面”的宣传形式,呼吁现场35名外卖配送骑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要坚决摒弃交通陋习,安全驾驶、文明出行。针对外卖配送过程中骑手们因着急配送而出现的边骑车边接打电话、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讲述了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揭示了机动车、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危害性,提醒外卖骑手在送餐过程中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民警与骑手唠家常,叮嘱骑手严寒注意防寒,保护好膝盖,确保骑手不但要注意骑车安全还要爱惜身体。

图片2_副本.jpg

 

通过与骑手“唠家常”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让骑手在三九寒冬感受交警的关怀如春风一般,拉近骑手与交警的心理距离,骑手也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一名文明守法的交通安全参与者。

感兴趣的
最新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