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警营学安全 平安度寒假 ——烟台交警第一大队积极开展寒假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4-01-22 12:43:00 来源:中国传媒

            本网讯(王晨光、燕兆平报道120日上午,为进一步增强寒假期间小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山东烟台交警第一大队开展以“平安寒假 交警童行”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为20多名学生和家长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课,开启一段既长知识又有趣的警营探秘之旅。

图片1_副本.jpg

活动中,民警耐心地向同学们演示和讲解了交通指挥手势,在民警的鼓励和指导下,同学们还穿上“小交警”反光背心,大胆学做了指挥手势,切身体验了一把“小交警”的感觉。民警还把同学们最喜欢的铁骑摩托骑了出来,让孩子们近距离观看,并跨上“战神”合影留念,让同学们过了一把“铁骑”瘾。而后民警带领同学们来到在大队分控中心,演示了视频监控系统功能,让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了“智慧交通”的模样和大数据的力量,让小朋友们切身感受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最后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小朋友们就交通安全常识进行了互动,加深了学习的印象,将文明参与交通、安全有序通行等理念潜移默化的根植于心里。

图片2_副本.jpg 

   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警营开放日的活动增长了见识,今后要好好学习交通知识,争做交通安全小卫士,家长们更是表示以后无论是开车还是出行,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感兴趣的
最新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