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关于电影《浴血突围1942》的幕后故事 ——专访出品人隋大龙

2024-01-10 15:29:10 来源:中国传媒

            本网讯(记者杨伟刚报道)最近有一部由我们中国传媒总编辑王清机同志担任总监制的抗日战争题材的电影《浴血突围1942》在影视网络上热播,因为制作精良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爱奇艺站内评分9·0,电影拍摄细腻精致,场面惊心动魄,演员演技在线,故事感人肺腑,催人泪下。

微信图片_20240110153129_副本.jpg

为了进一步了解这部电影台前幕后的故事,记者决定采访这部电影的出品公司——北京隋氏兄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隋大龙(隋成军)先生。 隋先生是吉林省松原市人,隋先生性格是典型的东北人,耿直豪爽,听说记者要给他做一个专访非常开心,但由于他母亲身体欠佳,他一直在老家松原市照顾母亲,不方便来北京接受我们采访,他很真诚地邀请记者去松原做客于是记者驱车到了吉林省松原市,终于见到了这个耿直热情的东北汉子    

初见隋大龙先生,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孙红雷和林永健的综合体,谈吐即风趣幽默又霸气侧漏。 (以下是采访记录)

微信图片_20240110153144_副本.jpg

隋大龙:你们都来采访我了,是不是证明我们这个电影拍得很不错啊。

记者:电影拍得非常好。

隋大龙:你看了吗?就说好。

记者:当然看了,还看了两遍,非常感人我哭了两次,所以我们领导决定要大力宣传这电影,让更多人看到优秀的电影。

隋大龙那太好了,太感谢你们了,你们赶紧采访吧,我是有问必答言无不尽啊

 记者:您为什么会拍《浴血突围1942》这样的一部电影?

隋大龙:其实我是在东北农村长大的孩子,从小就喜欢听老人讲抗战的故事,对烈士和英雄心怀敬畏和崇拜,二十多岁来到北京就在剧组底层工作,一晃二十多年了,其中跟大导演的剧组合作了多次,受其熏陶,思想比较传统,觉得影视人身上应有社会责任,后来自己成立公司,发展方向就是多拍正能量的影片,对这个行业现状心存希望,源自热爱。

记者:您和导演陈冠龙在拍摄过程中有什么分歧吗?

隋大龙:我和陈导认识二十多年了,互相可以说比较了解,他是一个很敬业而且非常有才华的导演,在找陈冠龙导演合作之前我也找了别的导演来谈合作。但是也是因为创作理念不合,就没有继续合作下去。后来陈导出现了,正好也有档期,于是我们就顺利的合作了,我们基本上没有什么分歧。

记者:我看陈导还是这个电影的编剧,这个故事是陈导虚构的吗?

隋大龙:这个故事是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不是虚构的,其实这个剧本我们找了四五个编剧,也改了无数稿,但陈导都不是很满意,最后陈导决定自己来写,结果大家都看到了,的确很不错。我看剧本的时候就看得热泪盈眶。所以我相信这个电影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一定很好。

记者:您在拍摄当中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隋大龙:钱!当然是钱,好的电影需要资金支持,我们在拍摄过程中有一个资方突然撤资了,这下让我们都骑虎难下,政府承诺的赞助也迟迟没有着落,在我最艰难的时候,我遇到了我生命中的贵人,威海的胡宝华女士,也就是咱们这个电影的美女制片人,幸亏她的加盟才让这个电影起死回生。当然,最后政府承诺的资金也到了一部分。如果资金充足的话,我相信我们的团队会拍得更好。在这里我也要感谢我的制作团队,感谢总发行谢少风先生,以及总监制王清机先生,是他们给予了我极大的信任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240105105205_副本.jpg

记者:您有什么话想对观众朋友们说的吗?

隋大龙:我想所有家长和老师们说,让孩子们看看这个电影吧,让他们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想对所有的女孩子们说,让你们的男朋友们看看这个电影吧,看看什么是真的汉子,什么是真心英雄。我想对所有的男同胞们说,让你们的女朋友们看看这个电影吧,看看什么是真正的誓言,什么是永恒的爱情!我也希望我们的前辈们能看看这个电影,我想告诉他们,国仇家恨我们没有忘记,因为我们知道,忘记过去就等于背叛!

记者:说的真好隋先生您在这个电影完成之后还有什么别的工作计划吗?

隋大龙:我现在正计划筹拍一个关于东北猎人故事的电影,具体内容还不方便透露,总之还是我们原班人马来拍摄,还是关正能量的题材。

记者:好!谢谢隋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祝你在新的一年里再为我们观众带来更多更精彩的作品!

感兴趣的
最新独家娱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