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特殊的七夕

2021-08-14 22:30:41 来源:中国传媒

        今天,是中国的情人节,您一定在与自己的爱人欢度佳节吧,而此时此刻的郑州灾区加疫区,已经持续在救灾一线坐镇二十几天的志愿者们还顶着炎炎烈日,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戴着双层口罩奔赴在防疫消杀现场。他们为了不辜负千万家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能够尽快落实到位,每天连续工作15-16个小时……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他们秉持着家国情怀,始终坚守一线,连续派送防疫物资和做现场管理。他们把每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看得那么平常,他们始终认为这就是自己应该做的。

这千千万万家爱心企业中,有山东千倾莲食品有限公司这样一个新生企业。董事长孙梦雪听到灾区多个地区洪水退去,满目疮痍,臭气熏天,污染严重,多处饮用水井水源遭受严重污染的情况后,她异常痛心,毅然决定自己公司将本来可以创造几百万市场价值的十吨五年优质食用酵素原浆,改加工为环保酵素,原料全部是自然农法零农残零添加的高品质食用酵素。由环保公益人士高坤老师和邵凤霞老师带领山东东营义工联盟的环保志愿者团队添加了光合菌 、硝化菌,改良用作环保酵素SOD环境转化酶,并连夜分装25升桶以方便运输和分发。

微信图片_20210814224818.jpg

环保酵素所用原料是生的食用果蔬废料,而食用酵素是用最好的生态种植混合果蔬。从原料的供给方来讲,高坤老师和邵凤霞老师说只要保证农民不赔钱,这事就该做。他们丝毫没有考虑个人和义工联盟的得失,因为他们认为这就是酵素最应该发挥作用的地方。

山东千倾莲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梦雪在接受采访时说“不心疼,用最好的给国家、给人民。我们就是要用环保和公益人的发心来昭示天下,酵素确实在消杀工作中是大有用武之地的,一两吨的捐赠我们不做,只有捐赠一定规模,才能得到普遍的重视,才能真正把酵素用好。土地好了,从根上好了,生活在土地上的人们才能真正好”。

微信图片_20210814225000.jpg微信图片_20210814225003.jpg

山东千倾莲食品有限公司落实捐赠这件事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企业,董事长孙梦雪更希望,通过这次的防疫消杀行动真正为酵素正名,让酵素在消杀和清理污水的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她的呼吁下,国内最具权威的生态环保酵素专家高坤老师、邵凤霞老师、黄奇志老师以及从农业农村部事业单位离职的全国会计领军(后备)陶丽君老师等社会爱心人士一起为灾区发力,积极的促成了本次捐赠活动。再次体现了灾难无情人有情的大爱!

微信图片_20210906122935_副本.jpg

更有去年跟随孙董为武汉48家一线医院捐赠13米高栏整车物资的青州金宝罗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炳国先生再次援助10000元,用作本次消杀,并祝愿酵素能够在环保事业中有所担当!

“愿意做个好榜样”的孙总说:“对于整个灾区,十吨环保酵素仍然还是杯水车薪,希望更多的酵素达人、环保志愿者站一起,来为灾区发力,共同分担国家环保事业,宣传和切实地使用酵素,化危机为良机,所有人联合起来共建绿色地球村。

 微信图片_20210814075739.jpg

捐赠酵素的紧急活动

 

从山东千倾莲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梦雪提出捐赠10吨酵素浓缩原液的倡议,到实际将此物资送达河南郑州疫区仅仅用了不足5天时间。

这是什么样的传递速度!要知道现在是疫情期间,车辆和人的往来都受到一定程度的管制!但这没有难倒千倾莲孙董和酵素公益人高坤先生为首的大爱人士。很多人在此次捐赠中担当了无名英雄,难以枚举!

微信图片_20210814195921.jpg

 

酵素功能解说

郑州大雨洪水退却后,有很多地方的鸡舍、猪舍等受灾了。空气中弥漫着动物尸体腐臭的味道。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常用的方式是:用84消毒液和酒精等进行消杀,也组织了专业的消杀队伍。但空气中始终弥散的味道提示我们,这并不是最好的方法。

微信图片_20210814225917.jpg

酵素是以植物、菌类等为原料,添加或不添加辅料,经微生物发酵(发酵是一种重要的炮制方法)制得的含有特定生物活性成分的产品。酵素的主要成分包含来自植物原料和微生物所提供的各种营养素和天然植物中的植物类功能性化学成分,以及发酵生成的一些生理活性物质,包括维生素、氨基酸、多糖、肽类、多酚类、黄酮类、矿物元素和有机酸,GABASOD、过氧化氢酶等抗氧化成分,各种益生菌,醇类、酯类、酶类以及外添加的低聚糖,酶、牛磺酸等功能性成分。

为什么经过发酵而来的酵素比84消毒液或酒精对于腐尸等具有更好的消杀作用呢?因为酵素除了有上述功能成份之外,最重要的原因是酵素中有多种益生菌,这些益生菌是有生命的活性成分。在存放5年以上的酵素中,益生菌达到了平衡,它们处于休眠和休息的状态,但一旦“喂养”了葡萄糖、加水对原液进行稀释后,益生菌的活动空间和养料物质充足了,它们就会恢复活性,而开始展开工作。益生菌的主要工作就是分解腐殖质,将大分子的有机腐殖质层层分解最后甚至变为无机物。

洪水过后,这些腐败的动物尸体已经被其周边的蛆虫等昆虫啃食,也会被在地的微生物分解。在消杀过程中,如果加入84消毒液或者酒精后,这些消杀物资虽然有一定的消毒作用,但同样会杀灭这些啃食和分解腐蚀的微生物和昆虫。这样等于延缓了分解工作。

而加入酵素稀释液后,会给微生物和昆虫一个潮湿的分解环境,同时用好的菌代替不好的菌对分解发挥主要作用,因此腐臭味道会比较快的消失,同时加速分解。

微信图片_20210814232638(1).jpg

经验丰富的高坤老师在酵素原液的基础上还搭配了光合细菌和硝化细菌,使酵素原液具有更好的转化作用,能够以更快速度的分解有机质。在用于腐尸分解过程中,加入麸子或粉碎的秸秆等能更好的帮助分解。

眼看着经过大家千辛万苦送过来的酵素还没有被很好的使用,我们着急啊!

酵素的功能非常多,稀释千倍的酵素可以用作空气消毒剂清新剂,预防空气中流行病的传播。酵素原液可以直接倾倒到被污染的河流,用于污水净化。

郑州加油!河南加油!中国加油!

附件:

 

千倾莲环保酵素原液使用方法

使用范围

稀释倍率

用法

腐尸

消杀

100

1份酵素+1份葡萄糖或其它糖+10份水;24小时后,再稀释100倍喷洒。一天可除臭,一周可腐化,可覆盖秸秆粉、锯末辅助分解(没条件可不覆盖)

农畜

土壤

1000

酵素原液可用于净化河水、污水。稀释喷洒:土壤肥沃,减少虫害;用于拌种、育苗、蘸根、叶面、果树等。

除臭

净空气

500-

1000

拖地、喷洒。气味厉害的,用盘子盛原液放置,液体变黑色倒掉。宠物洗浴能去除味道,减少寄生虫生长。动物粪便及宠物笼子再10-15倍稀释喷洒。

洗油污

10

用小苏打代替洗洁精加入其中去油污更强

洗蔬果

100

清洗蔬菜水果后,浸泡酵素水45分钟,分解残留农药等

外伤

原液或

1000

皮肤病、刀伤、烫伤、发炎、肌肉关节疼痛、痔疮等,把受伤的部位泡或喷抹酵素原液,马上止血,愈合后无伤痕。烫伤瞬间,喷原液或浸原液,消炎、消肿、清水泡。落枕、腰肌劳损,原液按摩。痔疮稀释坐浴。

驱蚊

1000

叮咬后可直接喷涂止痒。稀释液喷空间、拖地可驱蚊。

口鼻炎

1000

稀释后漱口刷牙喷鼻腔。调节溃疡、口鼻炎症等

皮肤

1000

青春痘、扁平尤、皮肤过敏、皮炎、手脚裂伤等,痘痘可原液点涂。脸部皮肤慎用。妇科可坐浴或喷抹。

脚气

脚癣

脚臭

手脚裂

1000

原液

40℃以下温水浸泡。糖尿病等引起的烂脚,用酵素原液泡,每天数次,无需换液,脏后再换液。脚气等也可原液喷抹。静脉曲张、关节疼痛等除泡脚外可原液喷涂后用布包裹。

 (编辑:张彦)

 

感兴趣的
最新环保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