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洛阳市东方一小世界无烟日倡议书

2020-05-29 18:03:19 来源:中国传媒

 微信图片_20200529180121.jpg

亲爱的老师、同学、家长们:

今年5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33个世界无烟日。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烟草是造成人类死亡的第二大因素。

微信图片_20200529180129.jpg

有关医学研究表明,吸烟是导致人类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多种疾患的根本因素,已成为继高血压之后的第二号健康杀手。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是人类健康面临最大的危害因素。吸烟还会造成火灾隐患,危及生命。吸烟是继战争、饥饿和瘟疫后,对人类生存的最大威胁。

微信图片_20200529180134.jpg

吸烟对少年儿童危害性更大,少年儿童正处于成长期,其对外界环境的有害因素更敏感,易于吸收毒物,损害身体的正常成长发育。 

同时,吸烟危害大脑,会使思维变得迟钝,记忆力减退,影响学习,导致学习成绩下降。

微信图片_20200529180139.jpg

在此,向我校全体师生及家长提出以下倡议:

一、要从我做起,远离烟草毒害,拒吸第一支烟,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和文明生活方式。 

二、自觉拒绝烟草和电子烟,抵制烟草危害。提倡树立吸烟危害自己及他人健康的理念。学生要坚决不吸烟,吸烟的教师要强化保护他人健康的意识,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在同事、朋友和家人面前吸烟,特别是不在学生面前吸烟,并逐步戒烟。

微信图片_20200529180143.jpg

三、踊跃投入到控烟宣传活动。广大师生要积极学习和宣传控烟知识,在教学和学习中,应当广泛传播烟草危害健康的知识。 

四、从校园做起,推行无烟校园、共同携手创建文明校园,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529180146.jpg 

五、积极开展创建无烟家庭活动。我们号召每一个同学回家向父母宣传吸烟的危害,劝说吸烟的父母少吸烟或不吸烟,从世界无烟日这一天开始逐步戒烟,使每一位孩子有一个健康的无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529180152.jpg

微信图片_20200529180155.jpg

为营造控烟的良好社会环境,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全体师生的健康素质,让我们行动起来为创造一个无烟的环境而共同努力!

洛阳市涧西区东方第一小学 

2020529

                                                                                                                                                                                                        编辑:杨伟刚

感兴趣的
最新基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