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第三届中国肾病跨界融合高峰论坛”在京圆满举办

2021-12-23 11:14:59 来源:中国传媒

            本网讯(记者万国栋报道)由中关村肾病血液净化创新联盟(NBPIA)主办的2021年“第三届中国肾病跨界融合高峰论坛(NBPIA-CISF)暨‘科创之星’颁奖盛典”于日前盛大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研究先行 聚力创新 标准引领 瞄准国际

主论坛上,长期以来给NBPIA巨大支持的领导对NBPIA的既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NBPIA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殷切希望;同时NBPIA颁布和表彰了过去一年来肾病和血液净化领域的创新成果、企业和个人;发布了NBPIA主导的多个血液净化领域团体标准、临床实践专家共识或指南,启动了要开展的基层提升项目和团体标准认证项目。主论坛结束后,NBPIA项目组专家闭门讨论和修订了数个新项目的实施方案。

 

图片1_副本.jpg

图丨NBPIA秘书长 吴健女士

18日-19日两日共36个分论坛,依次展开。此次大会以“肾科领域”为主线,聚焦当前肾科及交叉学科热点和痛点,力邀国内外知名专家,突出国际化、专业化特色,分享国内外肾病血液净化领域防治研究的最新成果和进展,各个分论坛内容分别展示了肾病和血液净化领域相关诊断、治疗、监测措施的最新进展;解读肾病血液净化领域最新指南和标准,传递最新前沿技术的医疗应用和前景信息,也对NBPIA近期发布的共识、指南和标准进行了详细和精准的解读。

   NBPIA-CISF不仅有肾科大咖带来的学术盛宴,更有人文专场以及医患等专场活动。本次会议直播累计点击量突破30.4万人次。

图片2_副本.jpg

图丨NBPIA理事长左力教授致辞

 

多年来,给NBPIA巨大支持如下领导和专家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开幕式。他们是,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原局长、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宗久教授,国家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综合与技术创新处张冬副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院长刘志红院士,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创新双创处施辉阳处长,中关村标准化协会王钧执行理事长,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杜宏群秘书长,国家风湿病诊疗数据中心(CRDC)创始人、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曾小峰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建六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肾脏病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肾脏病学系主任赵明辉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医学统计室主任、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副所长姚晨教授,美国Arbor健康协作研究所的Bruce Robinson和加拿大慢性病创新研究中心的Navdeep Tangri。

 

图片3_副本.jpg

《沙库巴曲缬沙坦在慢性肾脏病患者中应用的中国专家共识》发布仪式

其中,刘志红院士、赵明辉教授、曾小峰教授、王钧执行理事长、Bruce Robinson和Davdeep Tangri分别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图片4_副本.jpg

《中国透析患者慢性心衰管理共识》发布仪式

 

NBPIA秘书长吴健女士担任本次大会支持,她首先向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嘉宾以及所有观看今天直播的医护界同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本次论坛的支持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及赞助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隆重介绍了本次本次的开幕式议程。

 

图片5_副本.jpg

NBPIA《血液净化室质量控制规范》、《血液透析器临床性能分类》团体标准发布仪式

NBPIA秘书长吴健女士的主持下,本届会议徐徐拉开帷幕,NBPIA理事长左力教授作为大会主席致辞,左力教授表示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经过近半年的筹备与努力,第三届中国肾病跨界融合高峰论坛如期以线上+下线的方式成功召开。其次本次会议在突出肾科领域特色的基础上,更是增添了许多新的亮点。 

左力教授在致辞中表示,NBPIA自2017年成立以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已走过了4年的风风雨雨。就在今年,NBPIA被评为"4A级社会组织”NBPIA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各位领导及专家对联盟的大力支持。随后左力教授进行工作汇报。

图片6_副本.jpg

健康中国-基层医生持续提升计划专项基金启动仪式

左力教授表示现阶段当前各行各业都在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作为NBPIA理事长,呼吁与会同道积极投身肾科的事业,紧紧依托NBPIA,使NBPIA更好地发挥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的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本次年会主题为“研究先行 聚力创新 标准引领 瞄准国际”,突出国际化、专业化特色,共设置了三十六个涵盖肾科及交叉学科的主论坛、分论坛以及“卫星会”;并将同时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肾科领域高价值论文、NBPIA最新研究、团体标准发布等活动,规模之大,综合性、开放性、前沿性之强,超过了往年活动。

短短3天的时间,论坛丰富,内容饱满,参与会议的专家们意犹未尽,在场的听众们感觉酣畅淋漓,为此次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为下一届论坛的召开留下了令人向往的期待。

 

 

 

感兴趣的
最新产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