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又到醉人葡萄季——大观园的葡萄熟了

2021-09-06 14:05:00 来源:中国传媒

           微信图片_20210906111501_副本.jpg

    本网讯(记者万国栋通讯员昌云军报道)青岛葡萄大观园坐落在中国葡萄之乡——山东省平度市大泽山镇,南依始皇拜月的芝莱山,北靠岳石文化的发祥地,地理位置优越,文化底蕴深厚,是山东省鲜食葡萄研究所对外展示的载体。

微信图片_20210906111508_副本.jpg

2007年承包土地,开始建设,2009年对外开放,经过十几年的精心打造,已经在行业内小有名气。葡萄大观园目前是国家AAA景区中国最美葡萄园山东省精品采摘园等。还有一座中国唯一的鲜食葡萄葡萄博物馆——青岛大观园葡萄文化博物馆。

 

一、中国最美葡萄园

2019年在全国寻找中国最美葡萄园活动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第二。

二、众多的葡萄品种

 

微信图片_20210906111355.jpg

 

葡萄大观园品种众多,有二百多个,有最古老的品种龙眼和柳子,有最甜的品种金手指,最漂亮的品种金田美指,网红品种阳光玫瑰等,五彩缤纷,让您目不暇接。

三、与众不同的采摘园

 

(一)采摘大棚,两百多个品种任您选

 

微信图片_20210906111534_副本.jpg

 

每个游客都有现场采摘的欲望,针对客户的需求,我们设计了葡萄采摘大棚,以观赏、科普、照相为主,以采摘为辅。

 

微信图片_2021090611154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906111546_副本.jpg

进入大棚,北边全是有核品种,一行一个主打品种;南边全是无核品种,也是一行一个主打品种;中间走廊,一株一个品种或一株多个品种,不同品种、不同颜色、不同大小搭配,非常漂亮。

(二)葡萄长廊十三香 榴莲往返还向往

 

        葡萄大观园的东西葡萄长廊,我们称为风味葡萄长廊,有十几种不同的香味。玫瑰味儿、草莓味儿、荔枝味儿、茉莉味儿…您听说过吗?您品尝过吗?

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大约有葡萄品种一万六千种,从大类上分,有欧洲种、亚洲种、美洲种,交叉杂交又延伸出欧亚种和欧美种。这么多的种类,这么多的品种,会产生不同的风味。我们只是把不同的香味搜集到一起,形成今天的奇观。也就是说,本长廊的各种香味葡萄,都是大自然的产物,与转基因无关。

 

微信图片_20210906111523.jpg

 

1、玫瑰香味葡萄

 

以玫瑰香为代表,这是大多数北方人熟悉的香味,也是人们最喜爱的香味。味甘而醇厚,百食不厌。

2、草莓香味葡萄

    最典型的代表是巨峰,全国面积最大的品种,不过市场上的大部分葡萄产量高、采收早,体现不出特色来。

3、茉莉香味葡萄

 

淡雅的茉莉香,清新的茉莉甜,游弋在齿间的甘美,让脚步都轻快了起来。不亲身体验,怎能想象出有这等美味的葡萄?

体验过的人都说,以前光知道有茉莉花茶,现在才知道茉莉香型葡萄更好吃。由于这种葡萄同时也有苹果的味道,所以大观园的职工也叫他苹果味葡萄。

4、荔枝风味葡萄

 

浓浓的荔枝风味与玫瑰风味的完美结合,简直是人见人爱。荔枝是杨贵妃的最爱,当年为了吃到荔枝,动用大量的社会力量,其实一棵葡萄就能解决问题。

5、麝香味葡萄

非常抗病的一种葡萄,特殊的美洲种的香味,有人特喜欢,浓重;有人不喜欢,太夸张

6、葡萄酒味葡萄

有道是酒不醉人人自醉,鲜果的清甜配以淡淡的酒香,饶舌三匝,回味无穷。树上种植的葡萄酒,连酒杯都不用,从树上摘几粒葡萄,就可以喝酒了,多惬意!

不管您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7、桂花味葡萄

含一粒经晶莹剔透的葡萄,轻轻一咬,便是浓浓的桂花香味。诗情?画意?对此情此景都无法表达

8、蜂蜜味葡萄

     大观园的镇园之宝,不见蜜蜂的蜜,植物产生的蜜,神奇的蜜!等待您来揭秘的蜜!

9、芒果味葡萄

这是鸟儿的发现,也是鸟儿的最爱,因为是极早熟品种,成熟后鸟儿成群结队的来袭击,没几天就一扫而空,所以又称馋死鸟撑死鸟。本来给它命名为胭脂香型葡萄,但比较抽象,后来经游客细品,改成了更加贴切的芒果味葡萄

10、蓝莓味葡萄

    葡萄家族中最抗病、最有特色、用途最广、保健性最强的品种,具有蓝莓的特点,又是碱性食品,是大观园的黑金刚。

蓝莓葡萄堪称是最黑的葡萄,花青素含量特高,清甜爽口,百食不厌。该品种特别抗病,几乎不用打药,符合健康食品的内在条件。也是庭院栽培、葡萄长廊的首选品种。

11、榴莲味葡萄

臭?不臭!榴莲的香味与葡萄的香味有机结合,红红的颜色犹如华贵的妇人,令您垂涎三尺,流连忘返。

四、无与伦比的内在品质

    大观园的葡萄,采用最原始的栽培方式,无激素、无除草剂、无化肥,是业界有名的新三无产品,生产的葡萄不光安全性高,并且风味独特,这也是虽然我们卖的价格偏高,但还是有一批忠实客户的主要原因。

 

   大观园葡萄就是高端葡萄的代名词。

 

微信图片_20210906114921.jpg

 

到处都是杂草,在这个环境中生长的葡萄,安全性非常高能没有安全性?

 

微信图片_20210906115012.jpg

 

杂草腐烂后产生的有机质,为葡萄提供生长所需的养分。

 

微信图片_20210906115055.jpg

 

十几年坚持生草栽培,慢慢的积累了一层较厚的有机质,葡萄的根系伸展在有机质中,全年吸收着有机质的养分,所以大观园的葡萄特别好吃,香气特别浓。

大观园的葡萄卖的贵,肯定是有道理的,绝不是噱头,消费者的认可就是智者的投票。

五、国家AAA景区

 

微信图片_20210906111528.jpg

 

微信图片_20210906115243.jpg

 

葡萄大观园2007年包地,2008年开始建设,2014年就评为国家AAA景区。

六、大上海基尼斯之最

 

微信图片_20210906115514.jpg

    

到目前为止,葡萄大观园一共有三个品种获得基尼斯之最证书,也就是说,来一趟大观园,您就可以品尝到三种最特殊的葡萄品种。

   (一)花青素含量  最高的葡萄品种——卓越黒香蜜。

      每公斤葡萄含花青素1663毫克,超越蓝莓的平均值。

(二)芽结实力最强的葡萄——卓越黒香峰
最能结果的葡萄,并且香气浓郁,品质优良

(三)栽培品种中果粒最小的葡萄——卓越小米粒

平均粒重0.24克,比小珍珠还小。

 

七、葡萄特色餐厅

微信图片_2021090611140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90611142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90611142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90611142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90611142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90611143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90611144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906111454_副本.jpg

 

中午,葡萄特色餐厅还为您准备了丰富的食材,可以点餐、也可以团餐。

 

八、各地游客慕名而来

 

微信图片_20210906111515.jpg

  

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高兴而来,满意而去。

据悉,山东省鲜食葡萄研究所集科研、生产、推广、服务于一体,经过几十年的积累,拥有了较强的综合实力和较高的知名度,是国家葡萄产业体系首批示范点,是山东省鲜食葡萄的代言人。业务范围包括:葡萄新品种的培育、引进、示范、推广;葡萄生产栽培技术和产后处理技术的研究与示范推广;葡萄园的规划、设计和技术指导。

 

感兴趣的
最新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