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洛阳交警开展“9.28”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教育活动

2020-10-15 13:59:53 来源:中国传媒

 微信图片_20201015135732.jpg

本网讯(记者杨伟刚报道)20201014日上午10时,河南洛阳交警与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在市交运输集团客运公司成功举办了“9.28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教育活动。洛阳交警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陶世友,洛阳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宏,以及交警代表、驾驶员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15135739.jpg

据悉,20199287时许,河南国立旅游客运有限公司豫A5072V号宇通牌大型客车沿长深高速由南往北行驶至江苏省无锡市宜兴段2154公里加400米处时,失控越过中心隔离带并冲入对向车道,与由北向南行驶的一辆牌号为苏CF3658重型半挂牵引车相撞,造成两车36人死亡、36人受伤的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01015135744.jpg

微信图片_20201015135747.jpg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为进一步加强客运车辆安全源头管理,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广大群众安全出行,该活动中,陶世友副支队长对今年以来全省发生的四起涉及营运车辆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以及全市涉及营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进行了通报,并对事故发生时间、违法行为、道路类型、驾驶人驾龄、车辆类型进行了通报,同时,对营运车辆运输企业落实驾驶员培训次数少、效果弱,运输企业监管制度不完善,驾驶人违法行为监督处罚不到位等主体责任追究和深度调查工作进行了强调。

微信图片_20201015135800.jpg

微信图片_20201015135804.jpg

此外,陶世友副支队长对下步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要多措并举强化宣传。交警部门要整理营运车辆典型事故案例,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型网络媒体宣传方式,开展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二是要加强执法管控力度。针对当前不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违反交通信号、闯禁行、违法变道、逆行等野蛮驾驶行为所带来的交通秩序乱象、道路安全隐患等问题,交警部门将集中治理,对营运车辆出现的违法行为严查严处,顶格处理;三是要严格落实事故深度调查制度。对发生亡人交通事故涉及营运车辆主要责任以上的运输企业,要严格落实事故深度调查制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对存在问题的安全员和安全生产领导要依法追究责任;四是要加强营运车辆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运输企业要认真落实运输隐患,重点教育企业法定代表人及其管理人员和从业驾驶人,重点审核营运企业的车辆安全情况,重点清理车辆及驾驶人交通违法、记分和交通事故情况,重点加强营运车辆安装和使用动态监控系统,把车辆一动,想到群众放在首位,时刻绷紧安全主线,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单位负责,努力营造安全、有序、和谐、幸福的交通环境。

 微信图片_20201015135809.jpg

微信图片_20201015135814.jpg

微信图片_20201015135818.jpg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提升了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感兴趣的
最新交通